. 常見問題
. 研究文章
 
首頁 >> 常見問題
<--回到問題列表
為何先進的歐美國家「感冒藥」健保不給付?

為何先進的歐美國家「感冒藥」健保不給付?

西藥是先進的歐美國家發明與製造的,他們都知道「治療感冒」的西藥有副作用,並且對健康沒有正面價值,只是立即治標、掩飾病情而已,一般急性病大多在一、二天∼二星期會自動不藥而癒,感冒也是一樣,此時人體會自動「增強功能」,故障排除而自癒;一般感冒的常見症狀:頭痛、發燒、咳嗽、鼻涕、鼻塞、咽喉疼痛、倦怠……,西藥使用「神經系統抑制劑」:解熱鎮痛劑、支氣管抑制劑、抗阻織胺劑、神經系統抑制劑……等。

973月新聞報導有2個病患服用西藥感冒藥突然暴斃;97.6.27新聞報導有一個水電工,利用「西藥感冒藥」提煉「毒品安非他命」被捕;另外,西藥感冒藥可以暫時替代毒品,由此可知,西藥感冒藥有毒品的衍生物或成分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禁止六歲以下兒童服用感冒藥(西藥),理由是這些藥物對兒童可能造成傷害,治療鼻塞鼻水鼻涕的decongestant,治療過敏的抗組織胺劑antihistamine,和止咳劑antitussive的任一種或多種成分,甚至會出現痙攣、心律不整、呼吸困難或神經系統疾病,2004年美國就有1500位幼童發以上副作用,123位死亡。

西藥感冒藥「弊多於利」,不但對健康沒有正面價值,並且有副作用,會擾亂人體正常功能,因此,先進的歐美國家「西藥感冒藥」健保不予給付藥費,是絕對正確的,可以保護無知的廣大群眾不被傷害,很值得宣導但又怕得罪醫生!導致選票流失,真是吃力不討好,政府只好讓醫生繼續欺騙無知的病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