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 常見問題
. 研究文章
 
首頁 >> 常見問題
<--回到問題列表
全身檢查!所有的疾病都可「檢驗」得出來嗎?

全身檢查!所有的疾病都可「檢驗」得出來嗎?

請問醫生我是什麼病?這是病人最常問的一個問題,然而全身檢查、檢驗!在臨床醫療上目前只能當作「參考」,不是「絕對值」不可完全依賴,因為有許多疾病,必須等到冰凍三尺才能驗得出來,根據臨床研究證實,許多疾病的預兆、前兆、潛伏期,在此期間都無法檢驗出疾病的問題所在,例如許多慢性病,如:AIDSB型肝炎、糖尿病、慢性肝炎……「潛伏期」都相當久,在這段期間內都無法檢驗出有病,因此,全身檢查、檢驗,目前只能「當作參考」

根據近三十年來臨床研究證實,有絕大多數的疾病,即使全身檢查仍然無法「檢驗」得出疾病!雖然科學日進千里,已發明許多醫療儀器、檢驗儀器,但用於複雜的人體,仍然盲點太多、常常失靈,時至今日仍然還有太多太多的疾病,尚未被發現證實,因此也就還沒有給予正式病名,舉例來說,如:細菌、病毒早在古代,就已存在這個世界上,一直到了有顯微鏡後,才發現有許多種類的細菌,之後,才給予細菌的正式名稱,以及有電子顯微鏡後,才發現有許多種類的病毒,之後,再給予病毒的正式名稱,換言之:早有它的存在,但我們還沒發現而已,就如「癌症檢驗」以目前最新的科學診斷儀器PET做檢查,腫瘤必須超過0.4CM以上,才可檢驗出來,若癌腫瘤小於0.4CM以下仍然無法檢驗出來,但此時癌細胞單位已經多到不可數!西醫科學還有很多可進步空間,未來50年∼100年,甚至1000年後的科學一定比現在更進步,今日的西醫科學幾乎都會被淘汰,因為目前的西醫科學實在很渺小不夠用、不完整、不成熟,未來「癌症篩檢」不必切片檢查,只需從外表掃瞄,便可知癌細胞數量多寡,大家需要慢慢等待或許100200年後就有新的免切片儀器誕生了。

此外,泌尿系統結石,也未必可以完全「檢驗」正確,其一、是因為結石發生在死角,「檢驗」時剛好漏失,其二、是因為結石密度不足,「檢驗」時剛好呈現「隱形」,其三、可能是「檢驗技術、經驗」有瑕疵;但經過有經驗醫師診治後,結石由小便排泄出來,恢復健康;由此,更證明有病不一定「檢驗」得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