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 常見問題
. 研究文章
 
首頁 >> 常見問題
<--回到問題列表
高血壓症使用西藥降血壓劑的省思?

高血壓症使用西藥降血壓劑的省思?

西藥降血壓劑有:交感神經抑制劑、鎮靜劑、精神神經安定劑、中樞神經性鎮靜劑、利尿劑、擴張血管劑……,顧名思義就是降血壓,非醫治高血壓,因此,只能治標,救急而已,無根治疾病之效﹝摘自《西藥常用藥品手冊2006》﹞;神經抑制、鎮靜、安定,每個字都不一樣,但意思都是麻醉神經,讓神經反應暫時鈍化而已,為了不讓病人知道秘密,所以用了很多文雅的名詞,這樣病人才會乖乖配合吃藥,最後病人就跑不掉,因此,有人說當醫生很好賺,吃西藥越久就越不能停藥,一旦停藥血壓立刻上升,比以前更嚴重,這就是所謂的「習慣性」、「依賴性」、「上癮」、「病情惡化」!

另外,利尿劑、擴張血管劑,仍然,只能治標,救急而已,無根治疾病之效,使用久了破壞腎臟、破壞血管功能,最後仍然難逃惡運「病情惡化」收場。既然,降血壓劑都只是治標,救急而已,無法根治高血壓疾病,那就該坐以待斃嗎?其實每個病人都喜歡速效、立刻有效(貪便宜),因此非常喜歡西藥,到後來更不敢停西藥,一旦停西藥後病情復發,病情比以前更嚴重,就這樣產生「習慣性」、「依賴性」、「上癮」,以及副作用一大堆,一病未癒又多了許多病,一直在進行惡性循環,如此,就更依醫師與藥物,在不知不覺中竟然成為「醫奴、藥奴」,從此變成藥罐子(人為因素所造成),很難驅除病魔纏身,可憐!悲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