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 常見問題
. 研究文章
 
首頁 >> 常見問題
<--回到問題列表
「過敏症」使用類固醇、抗過敏劑的省思?

「過敏症」使用類固醇、抗過敏劑的省思?

類固醇是什麼?它稱為「腎上腺皮質激素」或稱「副腎皮質賀爾蒙」,它另有兩個綽號叫「美國仙丹」、「萬靈丹」,由此可知它有多厲害了吧!由於科技進步可以化學合成,但都屬於「治標、救急」為目的,就從名稱「美國仙丹」、「萬靈丹」來思考、研究,即可想而知,並不是「針對病因」做治療,因此,無法根治任何慢性病,但台灣醫生很奇怪都拿來治療慢性病,聽說這樣最賺錢,因為病人從此跑不掉,也因此,台灣醫生濫用類固醇居然也是世界第一!

前若長期使用,均會擾亂健康導致內分泌失調,導致內分泌疾病更嚴重,並且會引起多種副作用,如:降低免疫功能、滿月臉、失眠、多毛、粉刺、骨質疏鬆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消化性潰瘍、紫斑……等。

抗過敏劑是什麼?西藥的名稱都很有意思,它的作用是中樞神經系統抑制劑,也就是神經麻醉劑,為了不嚇跑病人,它有兩個名稱:「抗組織胺劑」、「抗過敏劑」,常用於感冒、氣喘、過敏性鼻炎、季節性乾草熱、蕁麻疹、藥物過敏……等,但只能治標,而無根治疾病之效;由於其藥效是抑制中樞神經,會擾亂神經功能;副作用:催眠作用、精神集中困難、睡意、記憶減退、活動性減少、運動失調、眩暈、步行失調、肝機能障礙(肝病)、溶血性貧血、癲癇樣痙攣發作、食慾不振、噁心、口渴、瞳孔放大、便秘、尿閉、腹痛、直腸出血、陽痿、振顫、痙攣、鼻咽乾燥、肌無力症、幻覺、不安心悸……等﹝摘自《西藥常用藥品手冊2006》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