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 常見問題
. 研究文章
 
首頁 >> 常見問題
<--回到問題列表
中藥添加西藥?

中藥添加西藥?

為何需要中藥添加西藥?主因是:本身醫術差、沒本事、沒擔當、不學好,才會中藥添加西藥,因為加西藥可以立即治標、掩飾病情,西藥不會根治更可以將病人套牢(依賴性、上癮),如:止痛藥、降血壓藥、降血糖藥、安眠藥、止癢藥、止咳藥、止喘藥……等,如此,可以欺騙病人,招攬許多病人,誤以為速效、醫術良好!由以上可知:魚目混珠、以假亂真、劣幣逐良幣,因此「辨別、判斷」能力很重要,真正有理性正確辨別、判斷能力的不到10%,也難怪常會把「老鼠糞當成珍珠!

真正「有本事、有擔當」的中醫師,絕不加西藥原因有三:

1、西藥對許多慢性疾病無法根治,又有副作用,並且西藥是化學合成居多「容易致癌」,傷腎臟又傷肝臟,「危害健康」後患無窮。

2、西藥對許多疾病無效,需冒險開刀治療,如膽石症、骨折、骨刺、泌尿系統結石、子宮肌瘤、卵巢瘤、痔瘡、心室中膈缺損、二、三尖瓣閉鎖不全、鼻竇炎、聲帶結繭……等。

3、只是立即治標、掩飾病情而已,但無法根治,會延誤病情,以及無法過濾、分辨哪些中藥的效果,對於中醫醫術的成長毫無幫助!

由以上三項可知,凡是有本事、有擔當、有作為、有魄力、敢負責的中醫師絕不加西藥。

如何辨認:

1、名片上印有醫師」三個字:有成就、有光采的中醫師必定標榜他是醫師」,不是「西醫師」。

2、工作服繡醫師」三個字,不是繡「醫師」二個字:若只是繡「醫師」可以混淆視聽,誤以為是「西醫師」,可以使用西藥;「醫師」不可使用西藥。

3、自動「包藥紙印診所標示」:若加西藥會留下證據,吊銷中醫師執照一年以上,為了不留證據,自動「包藥紙印診所標示」;另外,若用手工包藥粉,我們不免要懷疑是否添加西藥?因為,使用機器包藥最經濟、最快為何不用。

4、找消基會、榮總毒物科或政府單位衛生所、衛生局、衛生署化驗:這三個單位最喜歡化驗是否中藥加西藥。

5中藥罕有副作用:服藥期間若有不良現象,可請問中醫師本人,看他如何處理,若需換藥,那您要小心了,因為中藥罕有副作用,照理說不會造成傷害,當然不需換藥,除非添加西藥才需換藥,否則副作用傷害需負「醫療糾紛」的責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