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 常見問題
. 研究文章
 
首頁 >> 常見問題
<--回到問題列表
台灣尿毒世界第一!

台灣尿毒世界第一!

台灣的尿毒洗腎病患已連續7年世界第一,並且每年刷新自己的記錄,目前約600人就有一人尿毒洗腎!健保局之痛!

健保有好處很多,但也有壞處,以前上大醫院少說也要一、二萬元,現在只要幾百元很便宜,又可以做各種高價位的檢查,病還沒開始治療,已經消耗健保局不少費用,有的病患甚至一家逛過一家作同樣的檢查,原因是:檢查結果「沒有病」或是懷疑檢查結果!因此,大家在不知不覺中喜歡逛大醫院,並且又可以拿一、二個月的西藥回家吃的很過癮,但是西醫師又不主動告知,會有哪些副作用,難免會吃到副作用,嚴重的話甚至尿毒洗腎!台灣的尿毒病患已經連續7年,破世界第一紀錄,並且每年創新高,每600人就有一人尿毒洗腎!現在健保局又要支付龐大的洗腎費用,惡性循環造成健保局的收支嚴重不平衡,也因此健保局也開始規定,須將「副作用」記載於藥袋,讓病患有警惕作用,以免副作用嚴重傷害健康,如此將是健保局的明智之舉,很值得讚賞!但是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,如果大醫院完全按照健保局的規定執行,會嚇跑病人,大醫院的經營利潤即將減少許多,該怎麼辦?只好避重就輕的簡單記載幾項「輕微的副作用」,交差了事!嚴重的副作用一個字也不寫,害病人沒有警覺性,吃西藥不知不覺中產生嚴重的副作用病人還要自己去翻書詳閱《西藥常用藥品手冊》「藥物副作用」!靠自己保護自己!這是什麼世界!醫德淪喪至此,大醫院還直得信賴嗎?